十分可爱的西几

po如果再次佛了,请一定要骂醒我。。。

【靖苏靖】莫失莫忘,阴阳相隔

写了很久了,只是一直没有发出来,其实当时看小说的时候就觉得苏靖之间简直虐翻。。。

为了你的峥嵘天下,便是耗尽我一生心血又有何妨……

萧景琰永远都记得那些年的情景,林殊仍是意气风发的赤焰少帅,谈笑挥斥之间豪情万丈。

“景琰,你去南海可得给我带些大珍珠回来,这样我就可以用来打弹弓了!”

“景琰,我会和太奶奶说的,我不会娶霓凰的,她永远都是我的妹妹。”

“景琰,你也太呆了吧,不愧为大水牛!”

“景琰,我以后一定要和父帅一样,做一代名将,名垂千古!”

“景琰,我们以后一起去给景禹哥哥戍守边疆,这样我们就可以一直在一起了!”

“景琰,我爱你……”

时光荏苒,光阴似箭,转眼间却已过了数十载,梅岭忠魂仍在,林殊却已用梅长苏的皮骨真真正正的故去了。

随着知情人的一个一个故去,在这世上除了他的回忆,林殊早已湮灭于茫茫时间的长河……

林殊,林殊,林殊……

萧景琰觉得这两个字早就嵌入他的灵魂,印入了他的身体。

世人皆说当朝梁帝不懂风月,其实谁又知道,自己的风花雪月早就在十七岁时,被梅岭的那场壮烈撕碎的了无踪影了……

犹记得那天的阳光明媚,他说的,“我想选你,靖王殿下!”

犹记得那日的大雪纷飞,他吼着,“萧景琰,你有情有义,可为什么就没有脑子!”

犹记得那夜的烛光摇曳,他喃喃,“景琰,别怕!”

……

最后的最后,所有人都知道了他就是小殊,可只有自己……自己日日心心念念着小殊,却怎么会没发现小殊一直都在辅佐自己呢?

常常,萧景琰会设想,若是当年自己早点认出,那个坚定帮着自己的梅长苏便是梅岭藏殊的林殊,那么他是不是就可以不用那么残忍的离开自己?

锦绣天下,万古流芳,自己一步步走成了小殊希望看到的样子,可是他能够看到吗?

年纪大了的人总爱回忆往事,那段无忧无虑的时光,那些没大没小的伙伴,那个自己最爱的他……

“景琰,我爱你……我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但是……但是我真的,我喜欢你!”

当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跑来找自己的林殊说出这句话,当时的萧景琰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快凝固了,“你,你疯了……”

对啊,可不是疯了吗,一段不容于世的情,却是以如此残忍的方式结束在天地间。

“景琰,大梁地生死存亡,难道不比我一人安危更加重要?”

“北境,是我最熟悉的战场,大渝,是我最熟悉的对手。”

活了整整十四年的梅长苏,终于还是以林殊的方式离去,为了他流淌着的林氏血脉,为了他一直不变的军魂之心,为了他最爱的人的国家……

萧景琰闭上眼睛,策马扬鞭的林殊和执卷弄墨的梅长苏似乎还在那,就那么笑着看着叫着他,“景琰……”

“陛下,”内侍急行入寝殿,“南境传来丧报,霓凰郡主薨了。”

霓凰,眼前闪现出的似乎还是那个跟在他们屁股后面的小女孩。

“走啦,霓凰也走啦……小殊,霓凰也下去了,是不是下一个就轮到我了?”萧景琰有闭上眼睛,眼角一颗晶莹落下。

曾经的曾经,我们肆意挥霍,豪情万丈;

后来的后来,我们隔着天涯,却共明月;

最后的最后,奈何桥边孟婆汤前,小殊,你会等我吗?

评论(4)
热度(50)

© 十分可爱的西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