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分可爱的西几

po如果再次佛了,请一定要骂醒我。。。

【楼诚衍生/蔺靖】缘起此生番外5

番外这么虐我觉得我对不起大家。。。估计还要再虐两到三章,中间可能还包括虐虐的肉一章,尽量会让蔺靖在一起哒,不过我的想法是等景琰把所有事都安排好,然后会和蔺晨一起归隐。。。大家有什么建议也可以告诉我啊么么哒




萧景琰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,满脑子都只是回响着蔺晨的话,“我好像爱上他了。”“我喜欢萧景琰!”

人生最大的幸事,莫过于两个人互相相爱,而最大的不幸则是相爱的人有缘无分。萧景琰知道,只要他还是一天大梁君主,他们中间便永远划着一条鸿沟,尚不如牛郎织女还能鹊桥相会。

叩门声打断了萧景琰纷乱繁杂的思绪,

“景琰,刚刚听飞流说你去找过我?”梅长苏终是不忍看着一直洒脱不羁的蔺晨如此愁眉苦脸,便想找萧景琰探探话,看看他到底听了多少话,到底是个什么态度。

“我都听到你们说的话了。”萧景琰不想瞒着什么,“我听到了蔺晨说他,说他……”

“景琰,”梅长苏急急打断,“蔺晨的脾气你也是知道的,有什么说什么从无禁忌……”

“小殊,你不用说了,”萧景琰叹了口气,“其实我的心和他是一样的……”

梅长苏目瞪口呆,他觉得这一晚几乎要把这辈子所受的刺激都给补回来了。

“本以为这话我一辈子都要埋在心里,可是听到他说,他也…他也喜欢我,我真的憋不住了。”萧景琰认真看着梅长苏,“这十多年我满脑子想的就是替皇长兄替你们翻案,本以为登上这至尊之位后更不会有真感情,可是老天却让我遇到了蔺晨。”

“你知道当时我知道蔺晨在冀州可能有危险,我真恨不得立刻冲过去,可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,甚至连蒙大统领要去我还要拦着。那个时候我就在想,若是蔺晨真的回不来,那我的心可能就真的死了。”

梅长苏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,他不是没见过爱情,可是明知道没有结局的两个人,甚至在对方都不知道的情况下,却能爱的这么深,说不感动是假的。

“小殊,蔺晨就要走了,对不对?”萧景琰有些凄然,“其实我今天留下来只是为了能再多看他一眼,可是如果可以,我多想一直看着他……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,终是需要醒来的美梦罢了!”

“景琰,人生总是有许多不如意,你…你看开些……”梅长苏觉得这话连自己都没法说服。

“小殊,帮帮我,明天我想和蔺晨说清楚,一辈子不可能,但我想拥有一天,让以后的漫长岁月所能回忆的一天。”

“我会和他说的,景琰,这次之后可能我也要回廊州了,我借助江左盟帮我报了仇,却从未为盟里做过什么,我这次应该也不会再出江左十三省了。”梅长苏有些歉意,“景琰,对不起,可能我以后不能再帮你什么了……”

“等你们都走了,我就是真正的孤家寡人啦,”萧景琰笑着,却怎么也掩饰不住眼角的泪花,“没关系的,天下从无不散的筵席,当初决定夺嫡我就知道这是一条什么路,至尊孤独,无可避免!”


评论(11)
热度(100)

© 十分可爱的西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