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分可爱的西几

po如果再次佛了,请一定要骂醒我。。。

【蔺靖】缘起今生⑦

休整结束,还是那句,一更保底二更争取。。。


“凤栖草根系极度特殊,且此株生长在偏僻的冀州,如果没有懂得采摘之人,那即使摘回来也是没有用的!”蔺晨有一丝意味深长,“所以,我这次真的要出京一趟了,殿下可不要再被人骗了!”

“哼,你也太把自己当回事了!”萧景琰虽说嘴硬,心中却仍是有些担心,“冀州地处偏远,民风剽悍,鱼龙混杂,你可得小心些,不要最后药带不回来,命也送在那!”

“我这可是快出远门的人,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吗?!”蔺晨大怒,“你说你这是信不过我的医术,还是信不过我的武功?!”

萧景琰闭嘴,决定不和这个不讲道理的人一般见识。

当天稍晚,蔺晨一袭白衣孑然一身飘然离去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萧景琰总觉得这一路不太平,虽说琅琊阁阁主自会有几个影卫,但是萧景琰终是不放心,又将贴身护卫自己的侍卫派过去了两个。

“若是这一路并无阻碍,切不可让他发现你们,若是真的遭到了袭击,一定要像保护我一样护他安全!”萧景琰内心不安,但是能做的也就这么多,“去吧,一定要保护好他!”


梁帝的病情越发沉重,萧景琰不光要在外处理好每天政务,在内陪伴小腹渐隆的太子妃,还要去病榻前随侍问安,即使知道他们其实互相都不希望见到对方,萧景琰仍是日日不辍,无关乎亲情,只是为了所谓的孝道。

“殿下近日劳累了,嫔妾让人准备了一些补汤,希望殿下还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子。”昔日的茹静公主孟静茹站在案边,不似萧景琰平日见到的公主郡主那般骄矜,鹅蛋脸虽不是惊艳终生,却仍是有一股酝酿出来的英气。

“殿下为什么要这样看着嫔妾?”孟静茹面对萧景琰的凝视,不仅没有像一般女子一样脸红,反而好奇的问了一句。

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你像一个人。”萧景琰似在回忆,“我们小时候常在一起玩,但他们总是联合起来一起欺负我,还不让我告诉大皇兄。”

孟茹静似乎听故事一般,睁着大眼睛,“然后呢?他们都去哪了?”

“然后啊,我们都长大了,要干各自应该干的事情了。”萧景琰心中惆怅,即便小殊能醒过来,可是所有人却都回不到过去了。

“殿下说的少年玩伴是赤焰军少帅林殊和南境穆王府的霓凰郡主吗?”

“你知道小殊和霓凰?呵,公主殿下倒是对我大梁做过不少调查嘛!”萧景琰想起蔺晨对她不低的评价,心中对她的警惕渐深。

“当年的赤焰少帅林殊天下谁人不知?霓凰郡主也是女中豪杰,独立镇守南境十年,杀得南境再不敢犯边,如此功绩天下尽知,为何静茹不能知呢?”孟静茹似是嘲讽,却又仿若天真,“倒是殿下您,虽说也曾戎马十年,但让人记住的还是您的地位而非战功,倒也是一件憾事呢!”


评论(5)
热度(58)

© 十分可爱的西几 | Powered by LOFTER